莫夙寒

别让鼻子碰到天

【原创/百合】我想带你去蹦极

01



靠,我真是个变态!



这是阮洛早上醒来脑海里唯一的想法,谁让她昨天晚上看情/色小说到半夜,还浏览各种成/人网站,如果不是不舍得花钱,早充值个VIP看A/片直到通宵了。



额……或许正值青春期的少男少女们都和阮洛一样好奇吧!阮洛这样安慰自己,不就是看点H的东西吗?谁不会看呢?



可阮洛是个女生,这样未免有点过于变态了……



哎呀!阮洛站在镜子前,使劲摇摇头,现在看也看了,后悔有什么用?反正就是那些乱七八糟的,要不是看太多脑仁疼,感官也麻木,可能还不会放下手机睡觉呢!就这样吧,洗漱吃早餐,上课。



“阮洛,你胃好点没啊?”



阮洛趴在桌子,试着不去想那些恶心的东西,脑洞大了没什么好处,刚才吃早餐的时候突然想到看的成人文,简直给阮洛恶心吐了,李丹还以为阮洛吃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,和食堂的阿姨理论好久。



阮洛这是什么心理呢?她可能真的有心理疾病。



“好多了,待会儿老师点名,替我答一下。”



李丹拍拍阮洛的背,一脸担忧,刚才吃早餐,不到两口,就冲到洗手间呕吐,天知道怎么回事!



“好了,今天就不点名了。”辅导员站在讲台上,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眼镜,扫视一眼四周,继续说道,“学校准备举办一场以恋爱为主题的春游。”



座下一片哗然,叽叽喳喳开始讨论,有的认为这个主题太老土,一直在嫌弃,有的觉得有机会出去游玩,又很开心,总之流露出各种声音,吵成一窝蜂。



“安静安静,这次的主题虽然一般,但是规则却闻所未闻。”听辅导员这么一说,同学们安静下来,阮洛也竖起耳朵认真听,“这次春游时限为五天,只有大一大二的学生参加,每个班选出一个最漂亮最有气质的女生,然后再挑选出五个不同的男生女生分别和她约会,每一对都会有摄影师拍摄几组照片,之后由学校领导挑选几组最特别的照片参加主题竞赛,成为冠军的一对将会获得学校领导的神秘礼物。”



倒成新鲜事了,还有这操作?



“下面我来宣布参与人员名单。尚璃心,做这次主题的女主角。”



我靠,尚璃心,那个一个学期说不到十句话的女生,那个连老师也不放在眼里的女生,啧啧啧,谁要是和她搭配,能进决赛算我输!阮洛听完,腹诽道。



“程归零、陆小时、阮洛、李宁、孔子悦,这三男两女做尚璃心的搭档,分别和她约会拍摄照片。”



嗯?居然有阮洛的名字,阮洛还没来得及抬起头来,就被李丹疯狂蹂躏,“小洛洛,你居然有机会和他们一起合作,女主角还是尚璃心,你到底踩了什么狗屎运?啊啊啊啊!程归零和尚璃心可是我的男神女神,还是我偷偷磕的cp……”



“停……”阮洛起身推开李丹,向辅导员举手,“老师,我可以……”不参加吗还没说出来,就被李丹拉下来压在桌子底下。



“尚璃心都没说话,你放什么屁?”李丹吼了阮洛,随即赔笑道:“老师,阮洛说她可以,这种事完全没问题的。”



阮洛:????



“那个,璃心啊,你有什么问题吗?”辅导员打心底里有点害怕这个女生,又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,正视着一直低头玩手机的尚璃心。



“没!”



言简意赅,多一个字都嫌浪费。



02



阮洛的行李是李丹帮忙收拾的,阮洛已经不懂学校的逻辑了,女生和女生竟然可以公开约会,还可以参加以恋爱为主题的竞赛,这简直是史无前例,牛X啊!



阮洛是第三个与尚璃心搭档的人,也就是春游第三天,所以前两天一直和同学们游玩踏春,钓鱼烧烤,不亦乐乎啊!



心里既期待又担忧的第三天终于到来了。



阮洛不会约会,也没和谁约过会。到时候该怎么应对尚璃心和抓拍的摄影师呢?



这一天从吃早餐开始。



阮洛走进早餐帐篷时,尚璃心背对着阮洛,穿着一件白色卫衣和一条浅色九分牛仔裤,配上小白鞋,简直清纯到不行,阮洛在她身后龇牙咧嘴,再看看自己,一件白T恤配黑色小皮衣,一条阔腿牛仔裤配帆布鞋……这什么搭配?



清咳两声,挤眉弄眼地露出官方笑容,阮洛不知道前两个人是怎么和她约会的,不过看拍出来的照片还算唯美,也不知道该怎么做才能完成这次艰巨的任务,只能好好说话,好好配合,尽她所能了。



“待会儿想去哪儿?”阮洛咬了一口包子,没敢看她。



尚璃心优雅地喝了一口粥,美目瞥了一眼阮洛,“我想吃你手里的包子。”



嗯?阮洛看了眼手里咬了一口的包子,再看看尚璃心,把嘴里撑起腮帮子的包子咽下去,尚璃心眼神清澈又无辜,差点迷了阮洛的心智,可嘴角的坏笑却让阮洛瞬间清醒。



“那什么,我帮你拿一个吧!”



“我不,就要你手里的,还要你喂我!”



啥玩意儿?阮洛不禁打了个冷颤,女人可真不好对付。



尚璃心眉眼含笑,起身附在阮洛的耳边,轻声说道:“别忘了,今天我的角色可是你的女朋友。”



阮洛也不甘示弱,随口回了句,“这学期你说的话,只剩下七句了。”



尚璃心不怎么在意,那张颠倒众生的脸近在咫尺,张开嘴巴,示意阮洛喂她,阮洛被这一幕夺了心神,脑海里不自觉地又想起那些黄/色废料,尚璃心也太会了,故意的吧!



手不受控制地将咬了一口的包子送到她的嘴边,看着她诱人的双唇随着贝齿的咬合禁闭……她的模样足以让她口干舌燥,她的眼里流露出一种渴望,一种她自己也不知道的渴望。



丫的,得离尚璃心这个妖精远一点。



“额……那个,我们走吧!”阮洛一下子起身,没注意到与尚璃心的距离,不小心撞到了她的额头,她吃痛地捂着。



“看你平时挺活泼开朗的,打篮球跟个男生没两样,原来也这么容易害羞呀!”尚璃心说完,才发现自己话多了,想要逗她,这些自然没必要让她知道。担心她看出什么端倪,故意扯开话题,“走,我带你去个地方,这里你应该玩腻了吧!”



阮洛看出了她的不自在,也没多问,就跟着她的步子走,谁知道她走到公交站才停下来,“你要回去?”



“不是说带你去个地方吗?”



“好吧,当我没问。”



上了公交车,有很多人,只能站着和别人挤,尚璃心走在前面,还没站稳,差点被人挤摔倒,阮洛拉着上面的扶手,另一只手握着她的胳膊,她才勉强站好,在公车中间,只能拉上面的杆,尚璃心虽然只比阮洛矮一点,但她不想拉,她知道拉久了手臂会疼,所以干脆抱着阮洛的腰,完全依靠她来稳重心。



“看不出来你的杯还不小。”



“……”阮洛低头看着一脸贼笑的尚璃心,很是无奈,“你的形象也和我所知道的不符啊!高冷女神原来是个喜欢调戏女生的小痞子,嗯?”



尚璃心抬眼,正撞进阮洛那双似笑非笑的眸子里,心跳似乎漏了一拍,一如在操场旁边观看她打篮球时一样,却更强烈些,感觉脸颊微微发烫,便低下头躲进她的怀里。



她这副表情倒是让阮洛有些情动,额,怎么可能?她可是直的,可是看着这样曼妙的女孩,是个人都会心动的吧!?



03



人少了,目的地也到了,阮洛的手也僵直了,刚放下时简直不能动弹,阮洛看了看前面的尚璃心,无比轻松,她明明可以伸手拉上面,非要赖着我,丫的。



“喂,不是说要完成什么主题,在这里也行吗?”



尚璃心回过头,莞尔一笑,“我们得在那基础上创新呀,春游的地方景都被取完了。”



“那也用不着来游乐园吧!”



“人家都说,一定要和喜欢的人来一次游乐园,而且啊,必须是玩蹦极。”



什么?蹦极?!阮洛还一脸懵就被拉着走了,站在几十米的高度,她的双腿都是颤抖的,尚璃心这是疯了吧,蹦什么极啊!那些歪理邪说是从哪里听来的?等等,刚才她说是和喜欢的人……难道?



“喂,尚璃心,你对程归零和陆小时也是这样的态度吗?”



“什么?”



“就是……完全进入女朋友的角色,和他们做或浪漫或刺/激的事情吗?或者说,对接下来要约会的两个人,也是一样。”阮洛根本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问这些,难道是她入戏太深吗?还是只是不甘心或是对那个人的占有欲?



“你……吃醋了?”尚璃心好像没有听到她的话一样,只是细细地观察着她的表情。



“哈?笑话。”阮洛别开脸,对服务人员说道:“请帮我们做好安全措施,要蹦就赶紧蹦,蹦完回家!”后面这句没好气的话显然是对尚璃心说的。



啊啊啊啊……鼓起勇气跳下去的那一刻,空中就只剩下这一个字,她紧紧抱着她,心脏蹦到了嗓子眼,似乎唯一能抓住的就只有怀里的那个人。



“尚璃心,你个变态,谁要做你的女朋友?她一定是猪!”



04



那天阮洛和尚璃心吃了一顿心惊胆战的饭后,就向辅导员请假回学校了,整整睡了两天,吃喝都在床上,虽然清醒时心里还是会想起那个变态又调皮的女孩子,但是也懒得去关心她和李宁、孔子悦怎么约会的了,那个人带给她的经历无疑是独一无二的,她所认识的她和真实接触到的她存在很大的反差,却意外地刻苦铭心。



05



“小洛洛,你看看这个,你们不仅进入决赛了,还和另一对情侣并列第一。”



嗯?什么鬼!?阮洛接过李丹手上的海报,上面的五张照片不要太真实。



第一张是阮洛以仰视的姿态喂她吃包子的照片,她的眼神里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情愫,她什么时候露出过哪种眼神了?



第二张是在公交车上阮洛俯视着她,而她刚刚好撞进她的眸子里,她搂紧她的姿势无比暧昧。



第三张是空中蹦极。



第四张是吃饭的时候尚璃心变着法哄她开心的。



而第五张,她如果不看照片,根本不会知道,当她赌气大步往前走时,她好不容易追赶上她,皱着眉头,正想伸手去牵她,刚好触碰到时,她便走开了,而镜头就定格在牵她的那一刻。



海报下面的获奖解说是:阮洛和尚璃心在最短的时间里诠释了情侣恋爱的最佳状态,热恋、互撩、闹别扭,都是当代情侣会呈现的,她们两个女孩子或是真实的情侣,又或是最好的演员。



“这怎么可能呢?”



“怎么不可能?”程归零双手抱臂站在阮洛的面前,一脸难以置信,说话几乎咬牙切齿,“你以为尚璃心那么好接近啊,和我们几个都是取景摆拍,完事儿了就不见人影,就和你还好好说话,还调情,她要不是喜欢你,我就自杀。”



“对啊,我还以为趁这个机会可以和她多说几句话呢!”陆小时惋惜道。



“她平时很少看球赛的,偏偏你上场的时候观众席就有她,这是我观察了很久的总结的规律。”孔子悦托腮,若有所思地说道。



阮洛有点似懂非懂,他们这是在说什么啊?



06



“喂!还生气呢?”



这几天阮洛想了很多,却还是想不通,想不通他们说的话,想不通照片里呈现出来的所有情感,她甚至不敢面对尚璃心,连颁奖典礼都找了个烂借口不去,下课后想赶紧离开,没想到却被她堵了。



“哈哈,哪有?怎么会呢?”



阮洛的嬉皮笑脸让尚璃心很不爽,她这个样子就是说明她这些天都是在胡思乱想咯,只有她一个人因此而被拨动心弦吗?



“最好是。”尚璃心莫名来气,扔下三个字转身就走。



“那什么……你等等!”阮洛在内心挣扎很久,终于鼓起勇气想要问出心里的疑惑。



“你是记不住我的名字吗?”



“你是不是喜欢我?”



两句话几乎同时说出,谁也没听清楚谁的话。



“尚璃心,我问你是不是喜欢我?”阮洛一咬牙,终于问出了困惑很久的话。



“我表现得还不够明显吗?”尚璃心说完,一把抓住阮洛的衣领,踮起脚尖狠狠吻上她的双唇……



07



“阮洛,阮洛,还不起床,快迟到了,今天又吃不成早餐了。”李丹的声音在阮洛耳边响起,终于从梦中惊醒,看了眼手机,什么嘛?日期还是看成人文的那天,刚才那个是梦,如果不是被惊醒,她和尚璃心接下来会做什么呢?呸!在想什么东西?



她和尚璃心怎么可能?才大一下学期,话都没说过几句,何况她总是那么遥不可及,让人难以接近,她一个女生,又凭什么呢?长相没她好,身材没她好,最多比她高点,力气大点而已。



呀呀呀,真是那些东西看多了,做的什么梦啊,还能把自己掰弯了,尚璃心啊尚璃心,这个梦未免太真实了,我说学校怎么可能举办那么荒唐的主题竞赛。



08



阮洛未免太认真,那个梦真实得让她头皮发麻,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里一直和玩得好的几个朋友组队打篮球,有时候一个人也会不停地练,李丹劝她,她就以进入校队不能骄傲落后为借口,其实是只有在打球的时候她才能不去想关于那个梦里的一切。



她发誓以后一定要少看那些乱人心智让人麻木的H小说。



后记



校队比赛时,女子篮球获得冠军,阮洛在观众席上看见了那个人的身影,那个梦一直在她心里挥之不去。



她终于走向她。



“那个,我可以和你做朋友吗?”



“可你连我的名字都记不住。”



阮洛有些失落,浑身被丧气笼罩着。知道没希望了,知道梦终究是梦,正准备离开,却听到身后的人发出软软的声音。



“我听说,你不久前做梦一直叫我的名字。”尚璃心缓缓靠近她,将小手嵌入她的指缝里,“是梦到我怎么你了吗?”



“我梦到……你总是看我打球,我们还成为了最好的……朋友。”



“阮洛,其实我不想和你做朋友。”



“尚璃心,我想带你去蹦极。”



END

评论(3)

热度(12)